雲葬

Nothing left.

虚构故事

关于过春节家长很急,OOC预警。

祝 @如是星晴酱  大年初一生日快乐!

1.暗度陈仓

在一起两年多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当时孙杨只记得,在空无一人的场馆,向他的偶像表白之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平平淡淡的,悄无声息的,如同所有的普通男女。在任何场合只是对手,朋友。偶尔在家温存的时候,他们才是最亲密的爱人。

似乎获得的荣誉越高,压力就要承受越多。那段日子,孙杨和朴泰桓不知道是怎么挺过来的。他们不能见面,不能给对方一个安慰的拥抱,不能抱着对方的肩膀委屈痛哭。

但毕竟是孙杨的朴先生,他的朴先生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回来了。孙杨一直都认为朴泰桓是个很好强的人,当朴泰桓陷入低谷的时候,他对孙杨没有任何回应。没说分手,这是孙杨最庆幸的一点。他们真的没有联系,却常常依靠媒体隔空喊话。

亚锦赛结束那日,孙杨手机里收到了他男朋友的讯息:见个面。

孙杨似乎已经摸熟了他家朴先生的套路,先向世界证明自己,之后做什么就能心安理得。然而因为孙杨档期的问题,这场见面最终还是拖到了温莎短池结束之后。他默默坐上了去美国的飞机,一到机场就抱住那个很久未见的男人,即使四个多月前他们已经在里约合照过。但那不一样,那时候他们是以国家运动员的身份见面。

现在,仅仅是因为,他是他的孙先生,他是他的朴先生。

“朴森嗖,我们去吃烤肉吧。”

“好呀。”

“朴森嗖,我们去玩迪士尼乐园吧。”

“OK,可以。”

“朴森嗖,我们去抓娃娃吧。”

“好啊,抓完就给泰恩和泰熙。”

“朴森嗖,我拔牙了好疼。”

“我帮你吹吹。”

然后就是亲吻,舔舐。

“朴森嗖,我想你,很想很想。”

“我也想你。”

“朴森嗖,我爱你。”

“我也爱你。”

爱是什么?

爱是新生。

2.明修栈道

当孙杨知道,韩国人也是会过春节的时候,他有点头痛。其实他一直担心,以后他们会不会因为去谁家过年而争吵。或者说,每逢过年,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两个人因为训练的关系,没在家过过几次春节。孙杨既想多陪陪父母,又想多和男友温存。杨女士跟孙杨打电话的时候就发觉他们家杨杨心里有事。她似乎觉察出了什么,叹了口气,有些心疼。

“今年在家过年的话,你把你对象带回来见见吧。”

“妈,我是单身狗,我没对象。”

“少骗我,就你心里那点小九九我还不知道?”

“你知道是谁?”

“你喜欢了他十几年,还能有谁。”

“你怎么知道的?爸也知道了?”

“你跑了几趟国外和谁在一起我能不知道?我和你爸能接受。”

与此同时,朴泰桓在姐姐的支持下跟家里人摊了牌。

朴爸朴妈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尊重儿子的选择。

“春节带回来一起祭祖吧。”

“啊?”朴泰桓和仁美面面相觑。

“男媳妇也是要见家长的,礼节不能少。”

孙杨觉得他之前纠结的问题好像升级了。

他和朴泰桓在电话里互相通知了对方要见家长。

“你爸怎么知道我春节放三天假的?”孙杨大惊。

“他好像时常关注你的新闻。你妈怎么就能猜到那个人是我?”朴泰桓百思不得其解。

“她也看你新闻,你到哪是因为粉丝路透,我到哪基本上问我助理就知道了,所以被她发现了。”

那么,先去谁家?

“你们那边怎么过春节的?”朴泰桓问。

“大年三十吃年夜饭,然后给压岁包。第二天就是走亲戚之类的。你们那呢?”孙杨反问。

“我们这大年三十年夜饭比较讲究,一般就是传统饮食吧。年初一要祭祖。那个,大年三十我来杭州吧!初一你跟我回去?”朴泰桓心里飞速做出了最优方案。

“秒懂,哈哈哈你个吃货,我让我妈多准备些大杭州的菜。”

朴泰桓刚到杭州机场的时候很惊讶,因为来接机的是杨女士。孙杨坐在车里,盼了好一会儿才看到杨女士挽着朴先生的胳膊向他走来。

“抱歉,不能去接机,我身高太显眼。”孙杨给了朴泰桓一个大喇喇的拥抱。

“没事没事。”朴泰桓看到旁边笑的一脸灿烂的杨女士,有些害羞了。

朴泰桓是第一次看到孙杨家里吃年夜饭的阵仗。他觉得他之前想的太简单了。虽然没有传说中的三姑六婆七大叔八大婶的慰问套餐,但是基本上和那些没差了。

孙杨家里来了个外国友人啊,孙杨的对手兼好朋友来做客了啊,孙杨家里现在有两个奥运冠军兼世界冠军啊。所以朴泰桓先是跟着孙杨给外婆等长辈们磕头,被塞了一口袋压岁钱和瓜子儿花生。然后孙杨的表弟表妹们又缠着他们俩交流游泳心得。邻居也过来串门,想看看另外一个奥运冠军长啥样,是不是和电视里一样好看。

抛过来的各种问题有:

有对象了吗?我家侄女在韩国,能跟你多交流不?

(杨OS:不约我们不约)

泰桓哥哥你不是我杨哥的敌人吗?

(杨OS:熊孩子快走,他是你杨哥爱人)

朴森嗖你能不能给我签个名,我同学超级喜欢你。

(杨OS:小屁孩你怎么没找你杨哥签过名,我明明也辣么帅)

朴森嗖你和我杨哥,在一起了?

什么是在一起?

(杨:王之藐视)

  

幸好朴泰桓是个外国人,他真的没听懂杭普。只能用海豚般的微笑回应所有问题,却俘获了一众亲戚的仰慕。接下来就是正题了,年夜饭啊,他朴看着一桌的年夜饭,期待好久了。终于能吃到传说中地道的杭帮菜,不要太开心哦。

孙杨和朴泰桓动作一致,埋头苦吃,如两个饿死鬼投胎。朴泰桓不忘给旁边的孙杨添大米饭,孙杨手长就把各种海鲜往朴泰桓碗里夹。孙爸孙妈收盘的时候发现,好像今年年夜饭什么都没剩哦。他家儿媳妇是不是没吃饱,听说他一顿能吃140个寿司,要不再去做点夜宵?

“饱了饱了!”孙杨和朴泰桓送走一堆亲戚之后,两个人躺在沙发上打饱嗝。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最饱的一顿饭。”朴泰桓摸着自己的肚子喟叹道。

年味儿可能越来越淡,灵隐寺取消了烧头香,市区里也不能放鞭炮。但是对于孙杨来说,这是他有生以来,过的最有味道的春节。可能是因为家人团聚,爱人在怀的缘故吧。他搂紧了朴泰桓的腰,蹭着他结实的胸膛,满足地睡了过去。

朴泰桓躺在孙杨床上的时候,觉得非常不可思。他们的这段感情居然坚持下来了,并且得到了双方父母的认可。事业上,两人也开始有了更好的发展,即使他们总有一天还是会站在赛场上,共同角逐金牌。他也不会后悔,因为,孙杨不光是竞争者,还是最亲爱的人。

第二日清早,孙杨和朴泰桓是在杨女士的催促下赶上的飞机。两人带着口罩从仁川机场一前一后地走了出来。孙杨差点走丢,是被仁美姐捉回车里的。

回家后正好赶上祭祖,孙杨全程围观了朴先生穿着盛装给祖先敬酒行礼,在他眼里他家朴先生真的比花儿都好看。

然后一家人开始吃米糕片汤,白色的圆状米糕片代表太阳,象征着辞旧迎新。朴妈说,初一的早晨吃上一碗,就寓意迎接太阳的光明和万物更生的纯洁,今年他们家正巧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孙杨。名字里有太阳的意思,真的是给他们朴泰桓带来好运的人呐。朴爸看着自家的男媳妇,甚是满意。

朴泰桓轻轻握住了孙杨的手,带着他来到朴爸朴妈面前拜年。孙杨用他咖喱味儿的韩语,跟着朴泰桓顺次叫了爸爸妈妈姐姐姐夫,乖巧的小奶音惹得朴妈爱怜地再加了一个大红包。朴泰桓一家人也收到了孙杨从杭州带来的礼物。给朴爸和姐夫的西湖龙井,给朴妈和姐姐的各种护肤品和香水,还有给两个外甥女的大娃娃,以及很多杭州的吃食都带来了。是杨女士看到朴泰桓喜欢吃,特意嘱咐孙杨要带过去的。

因为孙杨和朴泰桓的关系还是不便暴露,所以他们没有去参加市政府组织的公益活动。两个人一下午躲在房间里,接吻,嬉闹。过后,孙杨来到朴泰桓放奖牌的橱柜前,看到了自己和师兄的照片。

“时间过得真快啊。我师兄都退役了,你却还在。”孙杨低头磕在了身前那人的肩膀上。

“因为有你在,我舍不得退啊。”朴泰桓握紧了那双圈在他胸前的手。

下午,孙杨观摩了朴妈和仁美姐制作岁餐的过程。他跃跃欲试,拉着朴泰桓一起加入进去,结果是各种帮倒忙,被女主人们轰出了厨房。晚餐时刻,孙杨接到了大家送的各种礼物,开心地朝朴泰桓摇起了大尾巴。朴泰桓只能宠溺地在一旁微笑。桌下,两人的双手紧紧握着,丝毫不想分开。

“泰桓,明天最后一天了,你们有什么出行计划?”仁美姐随口问了一句。

朴泰桓正准备回答时,朴妈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我跟孙杨妈妈联系好了,他们老两口明早飞机过来,我们两家中午吃个饭,然后杨杨就跟他爸妈回去。”

“什么?”孙杨和朴泰桓面面相觑。

“孙杨妈妈和我交流其实无障碍啦,我们前不久通话好几次了。”

“我妈会日语和韩语。你妈会哪种?”朴泰桓问孙杨。

“我妈会讲日语的,怎么,她们俩聊上了?”孙杨此刻还不知情。

“你爸妈明天就要过来了!家长双方见面。”朴泰桓低下头说悄悄话。

“不得了,按我妈那雷厉风行的性子,明天咱估计就要被通知我们订婚的日子了!”孙杨嘿嘿一笑,憧憬了起来。

朴泰桓一听到订婚,红了脸不再多说。

可怜两位当事人入了自家妈妈设的局而不自知。

爱是什么?

爱是责任。

虽说两人因为是运动员的身份不便公开关系,但对于做父母的来说,谁不希望自家的孩子能够尽快成家立业呢!尤其是到了春节,这执念想必是越来越深。至于最终孙朴两家是决定明修栈道还是暗度陈仓?我们就且看后续发展吧。

The End.

评论(1)
热度(59)

© 雲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