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葬

Nothing left.

Cobalt Fire



火柴划过,嘭的迸裂出火花,他点燃了一盏灯。
昏花的眼,透过内焰看到了恍惚的曾经。



在世界面前的拥抱。
奇迹般地并列冠军。
执着的维护与不变的热爱。

热爱。

“你好吗?”
“我很好!”

“你瘦了!”
“你也是。”

“我们......东京见。”
“好啊......”

“你在哪?”
“对不起。”

再也没有联系。



枯焦的木棒弯垂,了无生气。他颤抖着点燃另一根火柴。他看到了他的背影,眼角的泪痣,上扬的嘴角。



那个夜晚,他骑着单车,带着后座的他。
一同摔倒在青草地,望着满天流星。

“如果,抛开一切,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愿意。但是没有如果啊,yang boy!”

“我等你。”

“......我们......”

“等你结婚,给我请柬,请我当伴郎。”

“好啊!你结婚了也请我吧。”



他急切的拿出一根新的火柴凑近即将熄灭的火焰。
嗤的一声,漆黑的夜里突然的亮光映出他苍老的容颜。
“呵呵呵......”沙哑的笑声突兀刺耳。



他身上长了许多性感的痣。
他曾触摸过它们,露出了得逞的鲨鱼牙。

在退役后醉酒的晚上,他压住了他,凑近的唇始终没有吻下。

后来。

一年。

两年。

五年。

十年。

“他结婚了吗?”他向访韩的师弟打听。

“他有家室了吗?”他遇到日本的友人问起了他在中国的事。

但,还是朋友吗?需要这样通过第三方确认。

不是普通朋友吧。

多跨出一步,就是深渊。

所以,最好不见。

是啊,我们,最好不见。



他抓起一把火柴凑于红烛下。巨大的火焰向上升腾,浓烈的烟,熏糊了他的老花镜。



日升月落。
倏尔五十载。

于一场特别纪念的游泳赛会上,他们被邀请当了颁奖嘉宾。

四十年未见。

竟一眼认出彼此。

颤抖着握上对方的手。

“怎么不给我发结婚请柬呢?我们明明说好的。”

“你也是啊,yang!”

“说来惭愧,承蒙他人厚爱,我却丢了心。”

“几十年前某个男孩子看上了我,我想我应该等他,等他先结婚,我才能放下一切,yang。”

“但是,那个男孩没有结婚,他在等他爱的人得到真正的幸福,才愿意放手。”

“你真傻。”

“你也傻。My Park。”



他望着手中如火把般的火柴棒燃烧殆尽。
起身走入黑暗,独留那燃烧的红色蜡烛。
抖动,摇曳。



他们在舞会上,相搂着,仿佛回到二十岁那年,跳了一支沉默孤独的探戈。

甩头,决绝。
旋转,留恋。


“Do you know......”

“I know......”




Cobalt fire,blue fire.




The End.









评论
热度(19)

© 雲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