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葬

Nothing left.

你是我的命运(短梗)

校园转学梗,纯属虚构。

他很诧异自己被按上了问题少年的名头。
曾经的好兄弟反目,指责中伤他的狂妄自大劣迹斑斑。他没有任何辩解,未曾多说一句,红着眼睛不敢相信般地消化着迎面而来的一切莫须有罪名。忍不住在教导主任面前挥拳打趴了那个小人。

结果,他被勒令退学。
事迹传遍整个区的所有学校。
若不是有人恶意散播谣言,怎么会越传越神呢?
哪有学校敢接纳他。
真的成了混世魔王?

转去其他区上学。
似乎这个学校已经有人知道了他的大名。
老师介绍时,没人鼓掌。
他沉默的坐在最后一排,选择了靠窗的位置。

窗外望去便是足球场,一排排香樟树会在风中摇摆。
嗯,日本热血动漫里男主的固定座位。
可惜他不是樱木花道。

半天的时间过去了。

体育课他落在最后,飞机开过头顶有轰鸣声。

新同学的打闹在他眼中成了默剧。

不惧怕他的只有体育老师。
有心招揽他打排球,他委婉的拒绝:
还是不了,会给您添麻烦的。

在食堂吃饭第一天,身旁始终没有人坐下。
即使其他桌已经挤满了人。
他们都在看他,惧怕他。
学校里来了个魔王。

他决定下次要么早点来或者干脆晚点来好了。
吃的索然无味时,旁边有人坐下了。
“抱歉,其他地方没座位了,我只能坐这,望谅解。”他看到对面的少年微笑着和他说话。

“没关系。”他回答的窘迫至极,甚至有点可爱。
丝毫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

是多久没人这样跟他讲过话了?
一天,一个星期,还是一个月。
晨昏与他为伴,孤月星辰只照亮一个人的归途。

食堂的气氛在压抑中突然爆发。
黑压压一片议论,探究的眼神。
对面的少年也似乎有点疑惑。

“你下次别坐我这桌了,没听说我是个混世魔王吗?”他放下筷子,盛气凌人的斜瞟起周围的人。

“哈?这倒真没听说,我看不像。”对面的少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倒像个纸老虎。”少年的这种气势似乎能将他反向掌控住似的,特别撩人。

“你好,我叫Park。”少年伸出了右手。
“你好,我是Sun。”握上对方略微冰冷的手,他有种想要将其捂暖的冲动。

过了很久很久,很多人担心的事情并未发生。
学校安安静静,那个魔王似乎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
他每天会和少年一起吃午饭,会给体育老师拎各种器材。
他依旧沉默着不说话,但是遇到少年时却常常活泼好动,咧开了嘴放声大笑。

大病初愈刚回校的学霸少年,和半路转校的混世魔王。

在多数人好奇的打探中和谐相处了一个学年,成为了朋友。
学校似乎也放下担心,真是谢天谢地。
于是一个拯救与被拯救的故事。
在各个班级甚至学校之间传开来。

少年告诉他这个被传开的故事后,笑得狂揉他的脑袋,“魔王魔王,我喊你一句你敢答应吗?”
“别闹。”他反手握住了他的双手。

夕阳映照下两人的影子开始缓缓重叠。
低声谈笑的话语揉在暖风里,渐渐飘散。

谢谢你,没有怕过我。
我觉得你很好呢。就像我喜欢的樱木花道。

有的人天生闪耀又遭人嫉恨。
前行的路上,披荆斩棘,鲜血淋漓。
背后一刀的滋味,那种疼痛,撕心裂肺。
他却未曾抛弃对世界的任何一点美好愿想。
因为终有一天,他会等到那个对的人。
鼓励他,相信他,支持他。
仿佛会永远长在他身体里一般,
他是他的命运,
至死都不会消失。





PS:搜了一个关键词,以前并没有深入了解。看了之后才发现人心的可怕。强大的对手之间反而更加的单纯与互相尊敬。希望SP真的能够相互扶持走下去,因为惺惺相惜,他们足以相配。

评论
热度(38)

© 雲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