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葬

Nothing left.

太阳系小孩

OOC,AU。
小屁孩时期的sunpark。

我改个文名,刚刚决定这篇以后会有后续。

——————————————————————

辈分上来讲,朴泰桓要叫孙杨一声叔叔。但事实上,孙杨比朴泰桓还要小两岁。两家人没有血缘上的关系,却因为是邻居,来往频繁,相亲相爱。两个宇宙无敌顽皮的小孩就这么从小玩到大,闲着无聊嗑瓜子拉家常的居委会大妈们某一天发现,这俩破孩子的人生真的是神同步。不知道是谁学谁,谁影响谁。

1.

朴泰桓是从来都不愿意喊孙杨叔叔的,除了开家长会的时候,他承认,孙杨是他叔叔,是他亲叔叔。

四年级的朴泰桓一直都热衷吃饭和玩泥巴,所以对学习没有产生太大的兴趣,因而每门课的分数都惨不忍睹。

学校通知开家长会,朴泰桓问老师:“爸爸妈妈出差了,可以让叔叔来开家长会吗?”

老师觉得这孩子好像有点开窍了,态度难得的端正,“可以呀!总归比让你爷爷奶奶来好!”

于是在家长会开始之前,当老师看到坐在朴泰桓位置上的二年级孙杨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小朋友,你是不是走错教室了呀?”

“没有啊,老师!”孙杨抱着他刚得到的新娃娃,吃着棒棒糖,含糊地回答,“泰桓侄子让我坐这的,他说,我帮他开家长会,就给我买好多好多的娃娃!”

“朴泰桓!”班主任一声河东狮吼,震落了几片窗边的梧桐叶。朴泰桓此刻正在操场边的沙地里玩沙子,莫名打了一个喷嚏。

结果就是,朴爸朴妈被班主任双双叫到学校,哭诉着数落了一通调皮捣蛋的朴泰桓,并把被朴泰桓拐带出来的正在角落里吃糖的孙杨一起弄了回去。

2.

据说孙杨小时候特爱打小报告,人称鬼见愁。
前面男同学转过头来偷瞄了他旁边的女同学他要打小报告,人家上完厕所没洗手他也要打小报告。每个任课老师看到孙杨两眼放光屁颠屁颠跑过来的时候,就知道他要来打小报告了,所以老师们不是假装我去上个厕所,就是回去拿本忘带的书。

殊不知,孙杨这坏习惯都被朴泰桓影响的。
逢年过节,孙朴两家人常常会坐在一起吃个饭。当妈妈们在做饭的时候,朴泰桓叽叽喳喳地在厨房里窜来窜去打小报告,一会是:

“妈妈,孙杨在偷吃桌上的草莓!”

“啊孙杨他吃了我最爱的寿司!”

“孙杨他把椰子汁喝的只剩半瓶了!”

“孙杨他上完厕所吃东西没洗手!”

我们可怜的孙杨同学实际上根本就没偷吃过,他只是一个无辜的背锅侠,孤独地承受着大人们责备的眼光。其实都是朴泰桓控制不住自己,嘴馋偷吃了并嫁祸于他。多年后的孙杨在床上搂着熟睡的朴泰桓的时候,总是会感慨,他怎么就看上了这么一个吃货和坑货。

3.

大概还是在孙杨上幼儿园的时候,孙杨是特别黏朴泰桓的。寒暑假基本上是要么孙杨常住朴泰桓家里,要么就是朴泰桓卷着铺盖在孙杨房里睡。

某个寒假,朴泰桓要和爸爸妈妈去爷爷奶奶家过年。孙杨一听,也要跟过去。那是拉着朴泰桓的手不放啊,还一边哭一边学着电视剧里的人唱,“小白杨呀,地里黄呀~”翘着兰花指对着朴泰桓来了好几句,“你个没良心的陈世美!”

“他爸,”杨女士扯了扯孙爸的衣袖,“以后,禁止咱杨杨看电视了啊,这学的什么乌烟瘴气的东西。”

“是是是,”孙爸附和,“感觉怎么这么奇怪呢!我们生的是儿子不是女儿吧?”

全程围观的朴家人笑弯了腰。最终带着垫桌脚的孙油瓶回老家过年去了。

千禧年之前,比较流行家庭卡拉OK。
朴家人吃完年夜饭就开始唱歌,那时候朴泰桓并不像现在这么斯文腼腆,整一个麦霸。拉着昏昏欲睡的孙杨唱了你的眼神,大约在冬季,伤心太平洋,天涯。调子越来越高,直到唱破了音。把快要睡着的孙杨吓得一个激灵,丝毫没了睡意。

于是大年夜晚上,孙杨听着外面簌簌飘落的雪花声,和即将迎来新年的礼花声,想起了家里的爸爸妈妈,撇着嘴,拖着哭腔,摇醒了熟睡中的朴泰桓,“泰桓哥哥,我想爸爸妈妈了,我睡不着,我想回家。”

“诶,小子,这么远你怎么回家!”朴泰桓一开始有点没心没肺,后来想了想,摸了摸孙杨的头又安慰道,“乖乖睡觉,明天咱就回你家。好不好?”

“好!”礼花的亮光映出了孙杨委屈的微往下撇的嘴角,他将头埋在朴泰桓的怀里,抽泣着把眼泪擦在了对方的衣服上。

TBC.

PS:无聊的短梗,不想更中长篇文的产物。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