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葬

Nothing left.

始终如一 (1)

OOC预警,这篇文很无聊。

一、

2015年8月。

斐济,欧瓦罗岛。

朴泰桓坐在沙滩上,望着日落又一次的降临。他在这里当临时救生员已经将近一个月了。沙滩管理中心有一间放救生器具的小木屋给他当宿舍。

早晨起来换上泳裤等装备开始工作,最近工作量不是很大,难得有突发情况。每日看着沙滩上的游客,欢笑着,打闹着。朴泰桓觉得时间过得漫长。他似乎记不得一个月之前他在做什么了。

 

一个月前。

从卢教练那边接到电话,晚上的泳池无法给他提供训练了。卢教练努力争取过,但依旧于事无补。游泳的环境越来越严峻,澳大利亚那边也暂时不能去。朴泰桓觉得不能就这样结束自己的游泳生涯,于是打电话给贤胜,说了心中的苦闷。

“出去散散心吧,你太压抑了。”李贤胜给出了建议。

 

于是现在,朴泰桓跑到这个南太平洋的小岛上来,休养,直到他自己想回去。而巧的是,本意准备休养,结果阴差阳错当了临时救生员。那天正好有个男游客突发腿抽筋,救生员被他抱住头部一起带入海水里。在一边晒太阳的朴泰桓见状立即跳入水里救人。虽然很久没有系统训练过了,但是凭着良好的水感和敏捷的身姿,朴泰桓勉强把两个成年男人拖上了岸。

经过两位的一番致谢后,救生员问朴泰桓是否是到这个岛上来常住的。朴泰桓说暂时会多留一阵子。救生员表示自己之后有段时间要请假,问他有没有兴趣当代班救生员。最后鬼使神差的,朴泰桓被这位救生员介绍给了他们老板,答应下来了。

我一定是疯了才干这事,朴泰桓心想。不过这个工作可以省了一笔住宿的费用。每天也都能下水一阵子。木屋的窗口就能看到海滩,很近,有海风,时常吹地风铃叮当响。沙滩管理中心有个游客健身房,工作人员在早晨9点前和晚上9点后可以免费使用。朴泰桓随时带着好几本本子,记录了他的日常训练。是的,即使是在没有合适条件的环境里,他对自己依旧是那么苛刻。

晚上收到贤胜、徐仁和姐姐的邮件,朴泰桓告诉他们一切都好。将近一个月里,具体他去了哪,没人知道。只是在临走之前,他把自己的决定告知了卢教练。教练说,会等他休整好后回来。可能在自己跌至谷底的时候确实离开了一些人,但总有人不离不弃。比如说他的家人,启蒙教练和一些朋友,以及几个月前在视频里说相信他的那个人。

至于那些陌生人,可能他只是怕被认出来后指指点点。即使在欧瓦罗岛这个地方,他对黄皮肤的人多少有点在意。如果朝我扔臭鸡蛋,骂我药罐子的话,那真是有点糟糕。朴泰桓无奈的笑出了声。

二、

孙杨参加完喀山世锦赛后,心脏一直不舒服,于是向泳协提出了短期休假治疗。回杭州养了一周的病,便转而直接飞了国外。也没人知道他去了哪。几日后,孙杨风尘仆仆地从瑙索里机场下飞机,并直接赶往欧瓦罗岛。他攥紧了手中的那张被揉皱的纸条,依稀可见上面写了一个详细的地址。此时的孙杨一刻都不想等了,他只想立马,亲眼见到那个人。

朴泰桓被一群小孩子围着,叽叽喳喳地缠着他玩。他一贯温柔,任由孩子们拉着他玩游戏。甚至有大胆的白人小女孩要让他举高高。不肯便哇哇大哭,诶,真是任性的孩子。

 

孙杨拖着行李,远远看着这个驮着小女孩在沙滩上跑来跑去的男人。好像,有点胖了。恩,还黑了。要不要过去呢?我看会儿再去找他。我应该说什么?他会不会赶我走。孙杨纠结的就差没给他个手绢揪来揪去了。只可怜了旁边的棕榈树,树皮被扯掉了好多。

今天斐济的日落,橘黄一片。朴泰桓收工,走在暮色里的沙滩上。逆光而来的一个黑影直扑向他。朴泰桓下意识地往后闪躲,却被这个大块头扑倒在沙子里。淡淡的牛奶的味道,熟悉却有些恍惚。

“终于找到你了。”孙杨小心翼翼地对他说。

朴泰桓被孙杨死死的压着,快要喘不上气。于是用手肘顶起孙杨的胸膛。

“你先起来。”

大白熊一般缠着朴泰桓不放的孙杨想等着眼前这人一手温柔的抚摸,却没想到遭了一记冷漠的眼刀。朴泰桓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去了,头也没回。

孙杨不气馁地拖着行李跟着朴泰桓走到员工餐厅,他就坐在朴泰桓后面默默看着他吃饭。这时有其他员工见孙杨脸生,认为应该是哪个游客走错了地方,告知他,先生你不能在这里吃饭。孙杨瞟了一眼朴泰桓,假装委屈般小声说着,“Park is my brother.”

员工了然,并准备了一份饭菜给孙杨,路过时,拍了拍朴泰桓的肩,告诉他这多出来的一份饭算他账上了。

 

朴泰桓无奈又有点恼火的想回头训斥,看见这大个子狼吞虎咽的好像三天没吃到饭似的。突然有一刻的心软,好像咬了口棉花糖,甜甜的。

 

朴泰桓听着背后行李箱拖动的声音,“你回去吧,跟着我干什么。”“你让我去哪?”孙杨茫然地停下脚步。“回家啊,或者回住的酒店!”朴泰桓有些不忍但是依旧坚定道。孙杨挠挠头发,“我之前哪知道你会跑斐济来了,我钱没带够,只带了饭钱。”又不好意思地望天说道,“我是从仁川直接飞过来的,在首尔找了你好几天了。”

望着眼前这个面带疲惫的男人,朴泰桓无奈的把他领回了自己的小木屋。

“只留你一晚。”

“好!”

“你睡地板。”

“好,没问题!”

评论
热度(20)

© 雲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