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葬

Nothing left.

三个梦境。


自己曾经的初中变成了一个某宗/教主义的学校,然后我莫名地被捉到里面学习。上课不知道在干什么,楼很高,走廊里能看到灰色的云雾。大家都暴露在冷雾里,我感觉空气很脏,像世界末日一样。

据说被捉进去的人都要进行生化检测和集会筛选。然后就真的被推搡着去集会了。下楼的那段路还是我熟悉的学校的楼梯,下去后就走到了一个足球场。

筛选办法是一个皮球大小的东西,踢出去,它会投向最有可能的那个人。然后所有人都躲着,偏偏皮球会转弯。我被打中过一次,后来皮球还是落到了一个帅气的女孩子的脚下。然后她就被带去再次检测了。

其实这个学校有很多的团体,某宗/教是主流,他们一直要找带有某基因的人进行研究或者消灭他们。也有反对此类行为的组织。然后我就跟着这个组织去参加了关于这个女生该不该被拘 禁的辩论。

食堂走廊狭窄,辩论在一个老旧的餐厅里开展。那个女生也被押了出来,感觉她知道些什么,不卑不亢,看向我的眼神也很凌厉。我们和那个宗/教团体产生了巨大的争吵声,声讨到一半,又突然有军队闯进来,公布上次生化检测的结果,这次出现一个A级目标,要送到研究中心去。我以为就是那个女孩子。结果却是我(做了太多上帝视角的梦,这次终于当了一回主角)。然后我就和那个女孩子被拷住了关在禁闭室里。

最后我就想着怎么逃。毕竟直升机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满脑子都是自己的手各种挣脱导致的淤青和流血啥的,结果梦就醒了。

梦全是碎片。

家门口有毒的花海,那花朵在阳光下开的真漂亮,结果被人告知有毒。过会儿再去看,花苞全部收拢了。

两幢挨得很近却无法连起来的教学楼,我一直在里面奔跑,走到天台,看到斜下方熟人的身影。

柴扉小径上,无法当做门的门,能三百六十度转,抵挡一个神经病,他可以从旁边水塘进入。我和一只狗与这个神经病周旋了好久。

与家人团聚时收到一个快递包裹,因为当时属于暴乱时期,所以害怕包裹有问题。打开一看,全是各种自己喜欢的香水,但是瓶子特别小,跟Q版一样。

我家的那座桥特别有毒,梦里常常就是翻过这座桥,一片花海,一篇汪洋,一片冥河死寂,竹楼冥火or颓败瓦楞泥墙。或者我的书包掉河里或者我走到桥顶发现自己赶不上高考。

世界是一片荒原。所有人都生活在一栋巨型建筑里。每一层之间都有严苛的规矩,不属于那一层的人如果进入,便会被立刻击毙。所有人共同享有的是一楼,通向外围荒原的世界。

两个警探从一楼搭电梯到顶层,执行顶层施工进展巡逻任务。顶层被装修的像一个博物馆。警探A从顶楼玻璃窗向下望去,这栋高楼的背后是超级巨型水坝。将这栋楼维护在自己的范围内。

警探B发现顶层有异样,与他们交接的另外两个人不见了。通畅无阻的大厅,只有壁灯亮着。不一会儿便有两人从走廊尽头处奔来。喊着:撤。

四人跑进电梯后,气氛沉默。电梯在不断下降。警探C和A是战友,相互握手致意。警探D是女性,似乎受到了惊吓。警探B想要问发生了什么。他们说在博物馆里看到不断放映的历史,旋转的纸灯有种要将他们吸入的趋势,画像里的人仿佛活过来一般,演绎着过去的辉煌盛世和战争疾苦。他们身体感到很疲惫,是D突然惊醒后,发现顶层不正常的响动,才提醒C撤回的。

4人不再说话。突然,警探C举起右手,对着电梯门,门在顷刻间被融化,电梯加速下坠。A和B内心震惊不已,B立刻按动所有的楼层,但电梯没有任何停止下的征兆。

D绝望地看了看C,在电梯突然卡顿的那一下,跳入某层中,被放置在电梯口的自动激光枪扫射而死。电梯和楼层之间仍旧有隔离罩,只要没有出电梯,就很安全。他们又继续开始下降。A难以置信地看着C,他在等他最后的解释。B期待电梯安全降到一楼或者负二层。因为负二层是唯一不安置自动扫射装置的最底层。然后如他们期待的,电梯降到最底层戛然而止了。

A把抢抵在C的额上,被B制止了。B说要等C以后向他们解释,现在最重要的是回到一楼,便拉着A走了。负二层是岩洞,穹顶很高。有雪堆积满地底丘陵。A和B在黑暗中行走的时候,遇到一只白狼的袭击。负二层的猛兽很多。A与B为了节省枪支的弹药,选择攀爬岩壁和树木躲避狼群攻击。后来他们看到不远处有一座木屋冒出袅袅炊烟。于是赶过去扣门借宿。

负二层是一个仿真的风雪夜山林,A和B其实挺诧异这里有人居住。他们执行的任务从未涉及负二层,所以并不了解这里的人文和气候地形。只是听说负二层和一楼外的荒原无差,都是野兽常出没的地方。

木屋的主人穿着短袖,室内暖意洋洋。A看到壁炉旁边伏着一只白狼,但并不是刚刚那只。A和B想到刚刚被狼追的躲树上的狼狈样,再想想这蛮荒雪原里居然住着一家子人,而且食物看似并不紧缺,便觉得自己的认知似乎哪里出了错。他们从有记忆开始被训练成了警探,负责巡逻,侦查,维持秩序。但是他们知道的有多少呢?为什么想不起任何事?为什么感觉明明对方是自己战友,却有些陌生?仅凭潜意识里认为是战友,就能说明他们不是敌人吗?如果这一切都是捏造,都是心理暗示导致的呢?到底该信谁。

然后这个梦就结束了。

评论(4)
热度(1)

© 雲葬 | Powered by LOFTER